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[旅遊] 打包行李。美妝保養品/清潔用品縮小術✈節省空間



身為女人,出門在外化妝品/保養品/清潔用品樣樣不能少!如何帶的齊全又帶的輕巧,便成為一門男人不懂但女人必瞭的學問。




首先,我將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哩哩叩叩、瓶瓶罐罐分為三大類。

  1. 化妝品:BB霜、粉餅、腮紅、眉筆、眼線膠筆、唇蜜、蜜粉、修眉刀、香水等。
  2. 保養品:化妝水、保濕精華液、乳液、防曬乳、護唇膏、護手霜、身體乳液等。
  3. 清潔用品:洗面乳、卸妝油、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潤絲精、護髮乳、肥皂等。

接著,針對這趟旅行的性質決定化妝品/保養品/清潔用品要帶的量。

  1. 旅行天數 (我們這次蜜月要去17天) 行程點這裡
  2. 目的地的氣候 (土耳其乾燥、溫差大/希臘與台灣類似)
  3. 旅行類型 (我想在希臘拍美美的照片所以化妝品不能不帶)☛若不熱衷拍照or素顏也很美的女孩則可以直接省去化妝品這一項
  4. 購物便利性 (土耳其&希臘都不容易買到我習慣用的美妝品)☛若是去日韓等方便採買美妝品的國家,可以少帶些美妝用品,直接到當地買來用


雖說我平常都素顏上班,不化妝就出門對我來說沒有任何障礙,但這次出遠門是要去度蜜月的,加上跟愛拍照的老公出門怎麼能不帶化妝品呢?(素顏的話老公可能要修圖修很久哈哈)。關於化妝這件事,我還是個菜菜的初學者,出遊拍照以淡妝居多,家當們也不算多,這趟旅行就挑必備的帶(安耐曬、雪肌粹BB霜、粉餅/蜜粉、CANMAKE腮紅&唇蜜、EXCEL三合一眉筆&眼線筆、修眉刀、刷具2支),其餘較不常用的刷具、眼影、睫毛膏、指甲油等就留在家囉。


PY必備的化妝品


化妝包。空間還綽綽有餘

接著是最需要使用「縮小術」保養品們,這些高矮胖瘦的瓶瓶罐罐,若不瘦身就丟進行李箱......那回程可以帶的戰利品/伴手禮就變少啦!(太不划算了) So,第一步,到大創/美華泰/無印良品等地方採買旅行用/分裝用的小瓶子,有噴霧式/壓頭式/掀蓋式等多種款式任君挑選(價格約$15~$65),也有香水專用的分裝瓶。這趟蜜月行,保養品的需求我有把老公的那一份也算進去,所以帶的比較多(他一個男人什麼保濕用品都沒有,都跟著老婆用嘻嘻) 。第二步,挖出家裡庫存的試用包,善用可拋棄的試用包來減少行李量,平時囤積各品牌試用品就是為了用在這個時候呀!

至於清潔用品,通常住宿方都有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,如果手邊有試用包的話我會帶上一兩包以備不時之需,對我而言比較重要的是洗面乳和護髮乳,因為染燙過後的髮質不怎麼好,沒有潤絲或護髮的話我會崩潰~~


後排:保養品原型 / 前排:縮小版保養品


  • 分裝系列:雅漾化妝水/活泉水、肌研乳液、身體乳液、自然美潔膚霜、Chanel香水
  • 試用包系列:雅漾保濕精華液/精華乳、護手霜/護足霜、洗髮精、潤髮乳、護髮乳、DHC肥皂


善用分裝瓶、試用包讓保養品縮小



Last but not least,我選擇使用樂扣盒來收納這些分裝瓶,好處是「不用擔心液體流出會弄髒其他行李」,即便在飛行途中因為高空的氣壓造成液體從分裝瓶中漏出來,也能將慘案的範圍限制在樂扣盒當中,避免潑及其他衣物。我用的這個樂扣盒高度恰好讓每一個分裝瓶都乖乖站立,打開蓋子便一覽無遺,不像使用化妝包還要又挖又掏的才能找到正確的小瓶子。


使用樂扣盒,不擔心液體流出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