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

[好物] 效達。讓我的Longchamp包煥然一新




左:清洗前有多處小污漬。右:清洗後亮麗如新


研究所那年,我人生中第一個奢侈品:Longchamp包「小紅」來到我的身邊,因為它的大容量加上耐操性,這5、6年來我總喜歡帶著她四處趴趴走,草地、海灘、石子路、機車踏板......,種種戰績也在她的身上留下了歲月的痕跡。以前雖然用一般洗衣方式刷洗過一兩次,但小紅沾到的黑漬總是頑固的不肯離開,久而久之,污漬是越累積越多(連老公都看不下去了),這回我下定決心嘗試網友們推薦的「效達強力衣領去漬凝膠」,期待我的小紅能變回光鮮亮麗的模樣。


左:清洗前有多處小污漬。右:清洗後亮麗如新



「效達」的經銷通路似乎沒有很多,聽說只有家樂福或者網路上有賣,因此我抓著老公大老遠跑了一趟家樂福。在清潔用品區琳瑯滿目的商品中,「效達」顯得不太起眼,先鋒部隊(老公)來回走了兩趟都沒發現它的蹤跡,跑來回報說:「應該是沒有賣。」堅持非「效達」不買的我,不死心的站在各品牌衣領精前,凝神注目了好一會兒......赫然發現「效達」就藏身在一個陰暗的角落!240g的它,身形並不大,進口商莊臣也並非家喻戶曉的品牌,可能因此被擺在比較不起眼的位置,更精準地說,是擺在其他商品的"後方",若不是我站在那兒鍥而不捨的找,從一個縫隙往內看到躲在陰影處的「效達」,我恐怕就要空手而歸了。

效達強力衣領去漬凝膠/1瓶77元



  • 清洗前:先來看看充滿歲月痕跡的Longchamp小紅,汙漬真的是無處不是,除了圈出來的地方以外,其實還有許多照片呈現不出來的髒汙細節,尤其包包的底部因為經常接觸機車踏板(超髒),色澤相較之下比較暗淡。

清洗前的污漬



清洗前的污漬

  • 清潔中:打開「效達」,裡面是一個橘色的小型刷頭,凝膠從瓶身擠壓出來,直接從刷頭輕輕刷在髒污處,並視髒汙的新舊程度調整凝膠的用量以及靜置的時間。一開始,我先針對汙漬處塗抹凝膠(如下圖),並用汰換下來的舊牙刷來回輕輕的畫圈,靜置約5分鐘後,索性將整個包包塗滿凝膠,幫她洗個徹底的澡☺到了隔天,靜置約18小時後我才想起來小紅還沒沖掉身上的泡泡!緊來去~~ 用清水將凝膠沖洗乾淨,同時我用刷子輕刷那些硬撐著不願投降的黑漬。包包有多髒,從水的顏色從清澈變得有些灰暗就可知,「效達」在這18小時的奮戰中可是搓出了小紅身上5-6年的癬哪!





  • 清洗後:迎接我煥然一新的Longchamp包!!!有了「效達」,髒污bye bye~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